月球上的卡夫卡🍉

于我而言,漂亮的他(十一)

又名:我被养了四年的腹黑弟弟推到了 不做人文学

年下腹黑小狼狗步步紧逼引诱他又甜又辣的哥哥入圈的故事

私设:平行时空  不可上升






夏日的夜晚风中还是裹着热气的,空中只有几颗零碎的星,挂着一轮明晃晃的月。月色溶溶,透过细密的枝桠漏在黑灰色的马路上。


肖战和王一博并肩缓缓地走着,影子像是叠在了一起。


肖战冲着王一博偏头笑,眼里蕴着亮光,在路灯下熠熠发光。


“还真没看出来你打人这么猛的,诶手没肿吧,我看你刚才下手挺重的。”


王一博摇摇头,下意识把肖战往马路里边护,嘴上忍不住提醒:“别走那么外面,有车呢。”


肖战没在意,说:“哪有车会开到人行道上的。”


王一博低着头不说话,额前细碎的发挡住眼里明灭的情绪。


肖战以为他不开心了,叹道:“今天是你夺冠的日子呢,闹得也不是很开心...”


王一博微微抬起了头,瞧着肖战说:“哥也有这么凶的时候啊...”


肖战拿身体去撞王一博,似是有些不好意思。


方才包厢里曹齐被王一博按着实打实给了两拳,当下就安分了下来。他带来的人本也只是凑凑热闹,现在看着王一博一身的戾气也不敢造次,到最后也真没打起来。曹齐心里不甘,带着人骂骂咧咧地走了。


出了这一意外大伙儿也没心情继续聚,就散了饭局各回各家。肖战的车挺得有些远,两人正在去往停车场的路上。


肖战像是想起什么,问:“你今天把人揍那么厉害,明天他会来报复你吗?”


王一博左右活动肩胛,发出咯咯的声音。下一秒,又狡黠地笑着说:“这会儿才想起这个问题,刚才哥不是还压着人骂得挺凶?”


肖战去拍他的肩膀,尾调忍不住上扬:“喂,我这是为谁你抱不平呢?”


肖战一开心对着人说话就像裹着黏黏腻腻的糖,落在人的心上不算,还要拉出细细的丝,缠着人的心尖,勾人的很。王一博沉迷地享受着,脸上挂着极尽宠溺的笑。


“别担心,这事郭丞会去处理的。”王一博说。


肖战还是有些不放心,小孩子处理事哪有什么分寸。他想继续再问下去,但王一博在这个问题上兴趣缺缺,他也套不出什么话。


他低头去看地上两人的影子,不知什么时候起王一博已经跟他差不多高了,他还记着刚把王一博领回家的时候,瘦瘦白白的,高度只在他的肩颈。一转眼,四年过去了,少年有了高大的身型,也有了让人足够安心的能力。


肖战有些感慨,望着月色不由地出神。倏的,他问:“诶,你看这场景像不像你高二那会儿我从学校接你回去的路上?”


王一博轻笑,眉眼也染上了浅浅的月光。


“那时候哥也好凶...”


肖战仔细地想了想,又提高了声调说:“你那不废话。明明是你那一群同学先打的你,这才被你揍得鼻青脸肿,竟然还有脸叫你去道歉,我没让他们给你道歉已经是算脾气好的了。”


那时候王一博刚被肖战领回去,一张脸常常冷着,又不爱说话,班级几个爱惹事的男生看不过去,盘算好了给他个教训,谁知道反被瘦弱的王一博按在地上收拾了个遍。


那群人心里咽不下这口气,事情传到了德育处,王一博脾气倔,认为不是自己的错绝不道歉,老师没撤,叫了肖战过来。


王一博以为肖战会好脾气地赔笑脸,谁知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,肖战难得在办公室大了声,头头是道论述是非明理,堵得所有人说不出话。


王一博想着,一颗心被暖得发胀。


他低低地叫:“哥。”


肖战疑惑地侧头,回:“啊?”


“...谢谢。”


王一博认真的低沉的嗓音滑落在夜色里,让肖战不由地有些手足无措了起来。


“唉,不谢啊。”肖战闷闷地说着,“这都过那么久了...”


王一博停下了脚步,肖战有些好奇,回过头看他,只见一道沉沉的目光直直地投过来。


王一博说:“我说的是今天的事。”


肖战哽了一下,回:“你是我的弟弟呀,我本该这么做的...”


王一博上前一步,和肖战面对面,面无表情地说:“只是因为是弟弟吗?”


肖战沉默,不知如何应答。在曹齐辱骂王一博的时候,他只觉得一股火蹭蹭地上来,燃得人神志不清,根本就没法分辨这股火究竟是出自何因。


王一博拽了肖战一把,把他推到了路边的花坛旁,肖战惊呼地向后倒去,一只有力的臂膀却及时地揽住了他。王一博上半身缓缓地向肖战压去,淡色的唇几乎要贴到肖战的脸颊,他说:“哥哥这般维护我,只是因为我是你的弟弟吗,真的没有别的原因吗?”


肖战漂亮的眼睛蓦然瞪大,眼里盛着满溢而出的惊慌失措。他欲挣扎起身,不料却被王一博扣得更紧。


肖战无奈,只得试探性地问:“一博,我们好好说说这个问题?”


王一博还是压着他,说:“嗯...”


肖战哭笑不得,说:“那你先...松开我?”


王一博唇角勾了弧度,灼灼的目光意味深长地落到肖战的唇上,说:“就这样说啊...”


肖战看了眼下的姿势,有些左右为难,生怕被过路的人看到。


王一博伸出一只手去捻肖战滚烫的耳尖,话里带着气音:“哥哥耳朵都红了,做哥哥的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啊...”


肖战气愤,说:“你少说两句吧!”


王一博闷闷地笑,说:“好,让给你说。”


肖战被托的腰有些酸,也知道挣脱不得,索性把两只手反撑在花坛上,仰着脸说道:“你哥哥我呢,今年二十六了,虚长了你六岁,在感情上不是一片空白,但这个年纪也经不得磕磕绊绊的爱情了。而你呢,正是轰轰烈烈的时节,又是个固执的脾性,想要什么就一定要拥有什么。你刚才问我,今晚这么维护你,除了你是我弟弟,还为什么,我仔细想想,也许真的有其他的原因。但是一博啊,你有没有想过,假如有一天,你不喜欢了,那我怎么办呢,我们这些年的感情怎么办呢...”


肖战从始至终都挂着浅浅的笑,平静而又缓慢地叙述,一轮月亮映在他的眼里,像是日光下波澜的湖。


王一博修长的手指去临摹肖战的眉眼,掺着酒气的强势气息阵阵涌入肖战的鼻腔。许久,他说:“我白天才说的话,哥哥晚上就忘记了。我二十岁喜欢的事,到八十岁也会坚持,更何况哥哥是我最喜欢的。”


王一博的神情坚定无比,肖战内心筑起的高墙摇摇欲坠,几近崩塌。


他淡淡地说:“我这段时间想了想,你喜欢我是真的,我大概也是喜欢你的。但...光有喜欢是不够的,你现在还年轻,有的东西不多,我是你见着的人中算好看的,你喜欢也情有可原。但是有一天你拿了越来越多的冠军,走得越来越远,甚至...回了原来的家,手上的东西多了,你就会发现我也不过如此。还不如好好珍惜现下我们的这份感情,你可以永远是弟弟,我也可以永远是哥哥。”


王一博忽的嗤笑出声,他盯着肖战的眼睛说:“你之前被女人伤害过?”


肖战不明所以,说:“怎么可能,我们和平分手的好不好。”


王一博去勾肖战的按在花坛上的手指,说:“那你怎么一副痴情怨男的语调。”


“你有病吗!”肖战被气笑了,浓稠暧昧的气氛转瞬即逝。


肖战轻咳了一声,又接着说:“总的来说,我觉得我还是有点不能接受,你明明是我的弟弟,我跟你在一起那不是...”


王一博无所谓:“又不是亲弟弟。再说,你也没把我当弟弟,家里的衣服、碗你洗的吗?地你拖的吗?饭你煮的吗?”


肖战被噎住,他这些年被王一博照顾得确实也没有了哥哥的样子。


肖战说不出话的样子着实可爱,两颗洁白的门牙堪堪卡在红润的唇上,两颊鼓鼓囊囊,像是塞了两颗松果。王一博只觉得心里柔软极了,又补充道:“也不是说哥哥懒的意思,这些都是我乐意做的,以后...”王一博拉长了语调,开合的唇贴在肖战的下颌上,说:“也乐意之至。”


肖战羞赧,脑袋中被这句话撩得噼里啪啦。瞧,人一上年纪就变得实际,有人替你做家务倒是成了最动人的情话。


废了好久,肖战才清理出脑袋中旖旎的想法,说:“你今天喝了酒,这些话不算数的。”


王一博看着肖战的表情,心下有了计较。他微微低头,在肖想了许久的唇上轻轻地印下一吻,又飞速离开。在肖战疑惑的目光中,将他缓缓地拉了起来,轻声说道:“那我们回家。明天我再说一遍,哥哥可得答应了。”


肖战心不争气地砰砰跳个不停,他没有应王一博,径直向前走去。


走了几步,肖战发现王一博还站在原地看他,心里又是一阵酥麻的触感,他转头对王一博喊道:“快点,晚了自己打车回去!”


王一博当下迈开了步伐跟上,肖战抬头看了眼月色,皎洁如霜,落得心事通明。





-

嘿嘿,弟弟追lp进度至百分之八十!





谢谢@Evey  @Cathy Liu @ 来吃糖喽 对文章的喜欢与打赏~~~


评论

热度(13055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